博客來精選推薦極簡人類史:從宇宙大爆炸到21世紀



博客來旅遊好書

台中水晶專賣店

極簡人類史:從宇宙大爆炸到21世紀





極簡人類史:從宇宙大爆炸到21世紀 評價



網友滿意度:



生活久了總是會想看些硬點的知識

畢竟真的看電視節目或網路資訊稍嫌零碎

個人覺得閱讀完整架構的知識是非常重要的

跟層疊的邏輯與批判能力有關囉~

像這次我覺得買起來超值的

極簡人類史:從宇宙大爆炸到21世紀

就是一本真的寫得很好的書籍

知識存量夠,有些比較少接觸的冷門內容

而且編排跟文章章節分類的閱讀感受也佳

如果你也期待找本有挑戰性 讀起來又舒適趣味

的書籍~ 那麼你可不能錯過這本噢!



小鴨 博客來e-coupon傳送門

極簡人類史:從宇宙大爆炸到21世紀



本週熱銷商品:





全世界最璀璨的夜空教室(特別附贈 收藏星空 書衣海報)







徹底圖解宇宙奧秘







商品訊息功能:

商品訊息描述:

如何用一本書講述浩瀚的人類歷史?

從宇宙大爆炸、星系演變、生命進化

到早期社會的誕生、農業文明的出現、現代社會與文明危機

比爾?蓋茲投資千萬美金的公開課程

快速讀懂人類10萬年發展進程


《極簡人類史:從宇宙大爆炸到21世紀》(This Fleeting World:A Short History of Humanity)是一部視野宏大、脈絡清晰的人類簡史。它講述現代智人近10萬年的發展軌跡,以宇宙大爆炸為起點,在138億年宇宙演化的壯闊背景下,俯瞰人類歷史從無到有的全過程,構建一幅關於人類歷史的大圖景。

《極簡人類史》從宇宙大爆炸、星系演變、生命進化,講到早期社會的誕生、農業文明的出現、現代社會與文明危機。全書共4個篇章,在不到10萬字的篇幅裡,清晰地勾勒出每一階段的發展框架:第1章,「前傳:開端之前」,講述在宇宙演化進程中,人類是如何誕生的,以及現代智人是如何出現的;第2章,「開端:採集狩獵時代」,講述現代智人如何從生物圈中脫穎而出,建立人類社會;第3章,「加速:農耕時代」,講述農業文明的擴散,以及分散在各地的社群如何建立起相似的生活方式;第4章,「我們的世界:近現代」,講述更高級的工業文明的誕生,及其如何一次次將我們推到文明危機的邊緣。

通過這4個章節,《極簡人類史》為我們呈現出一幅壯闊的歷史大圖景,幫助我們一目了然地看清,人類歷史從哪裡來,以及人類歷史演變的內在規律。這本書用一個大比例尺看待人類歷史,所看到的並不是「一個接一個了無生趣的事實」,而是富有邏輯、互動連接的人類共同的故事。

本書特色

《極簡人類史:從宇宙大爆炸到21世紀》描繪了一幅人類歷史演變進程的全景圖,在這本書中,我們可能看不到秦始皇、凱撒大帝這樣的歷史細節,但是卻能看清楚人類歷史從無到有的發展軌跡。

《極簡人類史》連接科學與人文,講述了大爆炸、星系的演變、生命的出現、文明的變遷,這種覆蓋天文學、生物學、歷史學……的知識大融合,帶來了一種審視人類歷史的全新方式。《極簡人類史》不僅是看清人類世界的快捷途徑,更能滿足我們對生命、地球和宇宙等宏觀問題的好奇心。

它從「複雜性不斷提升」、「集體知識」、「人類獨特的適應機制」等視角解讀了人類歷史演變的內在規律。作者大衛?克利斯蒂安是「大歷史」國際領軍人物,他開創的「大歷史」獲得許多歷史學大家的認可,威廉?麥克尼爾甚至將他的理論與達爾文、牛頓的成就相提並論。他還改變了比爾?蓋茲「重新看待世界的方式」。比爾?蓋茲自稱是他的「忠實粉絲」,並斥資1000萬美元為他打造「大歷史」公開課,在全球掀起了一場歷史認知變革。

美國500所中學的熱門歷史課程,青年教師優先推薦的教學參考手冊,更適合青少年閱讀的人類簡史。《極簡人類史》是大衛?克利斯蒂安寫給大眾的一部人類簡史,也是他的「大歷史」觀的核心提煉。

《極簡人類史》從宇宙演化的視角思考人類共同的命運,它試圖回答,宇宙從哪裡來?人類世界從哪來?「我」從哪裡來?這種從「過去「看懂「未來」的視野,有助於我們看清自己在歷史中的位置,在動盪不安的互聯世界,提升歷史大格局意識。

為了深入理解「極簡人類史」,書中增加了精美彩圖,並且特別設計了3大區塊:

A、「思想實驗」——宏大問題簡單講。「人類如何看待自己在宇宙中的位置?」「什麼使我們與眾不同?」「你可以想像未來嗎?」這類問題能夠激發對歷史的多重想像,提高自主思考能力;

B、「Tips」——列舉大歷史背後的小細節。假如你想深入瞭解「全球網路的形成」,可以根據「地中海貿易模式」的提示,拓展更多知識節點的閱讀。

C、「時間軸」——用大事年表勾勒大歷史圖景,建立大歷史的資料模型。

這種新奇有趣的內文設計,將給你帶來美觀、精緻的閱讀體驗,點燃你追求知識和智慧的火焰。

※何謂「大歷史」?

「大歷史」為澳大利亞麥考瑞大學歷史學教授大衛?克里斯蒂安所使用的歷史敘述方式,其特色在於:不受限於某一具體歷史議題,將物理學、地質學、生物學、化學、宇宙學等諸多學科融入全球通史研究,構成一個單一卻連貫清晰的歷史敘事,為所有的人類知識提供統一框架。

克里斯蒂安雄心勃勃,他的「大歷史」觀改變了許多人看待歷史的方式,連比爾?蓋茲都自稱是克里斯蒂安的「忠實粉絲」,並斥資1000萬美元為他打造「大歷史」公開課。

名人推薦

我喜歡學習新事物,那是一種奇妙的旅程。但你還不知道我是怎樣看待世界的全景的,也正是那一覽眾山小的視野才是最振奮人心的。「大歷史」正是一門這樣的課程,它把所有的知識整合在一起。它使用時間軸、系統的理解方式與歷史視角,把所有相關的事物彙集在一個大框架之下。這正是為什麼我覺得這是一門絕無僅有的課程,我鼓勵你們不妨一試。-「微軟之父」 比爾?蓋茲

凱薩一句名言,總結了征戰高盧的10年崢嶸往事:我來、我見、我征服!現在,大衛?克利斯蒂安用同樣卓絕的見識,在不到10萬字的篇幅裡,勾勒出人類25萬年的發展進程。他比凱薩更能高談闊論,告訴我們人類的集體學習能力如何促進技能的提升,並且促進人口、財富、實力的增長。要想在這個紛繁蕪雜的世界中認清自己,《極簡人類史》就是一個快速、便捷、令人服膺的途徑!-當代著名歷史學家、全球史奠基人 威廉?麥克尼爾(William H. McNeill)

大衛?克利斯蒂安…… 在搜集資料、高效處理資料以及思路清晰地寫作方面,擁有獨特的天賦。他能深入淺出地講解歷史,語言富有感染力,但又不至於引起讀者的不滿。讀者們大可放心地依靠他,獲得敏銳且內容豐富、見解深刻、充滿反思意味而又極其簡要的歷史概觀。-世界史知名學者,費南德茲-阿梅斯托(Felipe Fernández-Armesto)

通過將人類歷史置於自然環境的大背景下進行系統化思考,大衛?克利斯蒂安形成了令人眼前一亮的獨特歷史觀。這本《極簡人類史》對其主要觀點進行了簡要清楚的論述,對歷史學家和普通大眾均有借鑒意義。-全球史知名學者,傑里?H?本特利(Jerry H. Bentley)

最好的「 大歷史」就是簡單明瞭的小冊子。大衛?克利斯蒂安的這本小書,最好地滿足了現代社會不斷增長的對極簡「 大歷史」的需求。我認為本書最好的地方,就是它並非面面俱到地講述歷史事實。《極簡人類史》充滿了閃爍著智慧光芒的優雅語句,鼓勵學生從「 大歷史」的視角重新看待自己所接受的教育,鼓勵他們在已經存在了25 萬年,並且越來越成為一體的人類世界中,找到自己的位置。-世界史知名學者,威廉?埃弗德爾(William Everdell)

大衛?克利斯蒂安是「 大歷史」領域的哥白尼。他的思路大氣恢宏,理念縝密嚴謹,其力量足以迫使我們重新思考以往所有從小範圍、短時段層面講述的歷史。-加州大學聖克魯斯分校,特裡?伯克(Terry Burke)

《極簡人類史》為讀者提供了世界歷史的「大圖景」:大到遠遠超過最近幾千年的歷史,卻又簡單得讓普通讀者都感覺輕鬆易懂。閱讀克利斯蒂安的作品是一種享受,因為他能將歷史講得平易近人,而且又不會忽略其中微妙複雜的細節和偶然性因素。-美國大學委員會世界歷史課程顧問,比爾?思特裡克蘭(Bill Strickland)

本書專為輔助教師課堂教學而設計,易於課堂閱讀所用,是不可多得的課堂資源。-青年支持者之聲(Voice of Youth Advocates)

本書就像一種精美的藝術,剔除了所有的冗餘,將歷史剝離到最本質的核心成分,展示了迄今為止,人類歷史演變中不為人知的共性部分。大衛?克利斯蒂安為我們提供了一種理念框架,這個框架將互相割裂的人類歷史碎片,彙聚成一個有意義的統一整體。《極簡人類史》有力地回應了人類歷史毫無聯繫、碎片化的後現代觀點,它揭示了看似雜亂無序的人類歷史,其背後所隱藏的目的和意義。-大谷州立大學,克雷格?班傑明(Craig Benjamin)

?

商品訊息簡述:

  • 原文作者: David Christian
  • 譯者: 王睿
  • 出版社:遠足文化

    新功能介紹
  • 出版日期:2017/05/24
  • 語言:繁體中文


極簡人類史:從宇宙大爆炸到21世紀





arrow
arrow

    jorgesu3ns3t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