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京都千二百年(下):走向世界的歷史古都 博客來e-coupon



京都千二百年(下):走向世界的歷史古都



京都千二百年(下):走向世界的歷史古都 評價

網友滿意度:



自從讀設計系之後

就很常看關於藝術設計類的書籍

系上也都會開小班來研究和討論

今天想要跟你們推薦這本書

京都千二百年(下):走向世界的歷史古都

我覺得這本書很棒

現在在博客來買有打折

喜歡看書的朋友都可以到博客來去購買

推薦給你們囉~~~~~





博客來e-coupon傳送門



京都千二百年(下):走向世界的歷史古都



本週熱銷商品:





六弦百貨店第93輯







藍調吉他訓練 中文第二版(附DVD)







商品訊息功能:

商品訊息描述:

京都千年的繁華及永恆的生命力,

來自京都人的生活智慧與對歷史的尊重


平安京一進入近世的安土桃山和江戶時代,因應新時代的變遷,大幅改變了市容。町眾在街町設置簡單的柵欄、望樓、圍牆等防禦設施,成立「集會之眾」,建立自衛與自治的組織。於是京都不再是過去的左京與右京,而逐漸轉變成「上京」與「下京」,朱雀大路退卻,改由室町通大道貫穿南北。

慶長八年(西元1603年),德川家康一攬天下霸權,將幕府設在江戶,京都不再是政治中心,街町擁有兩個核心:一是天皇權威所在的御所,二是展現武家權力的二条城。御所與周圍的公家町、二条城和周邊的武家屋敷,以及下京的平民世界,共譜近世京都的面貌:市民的贊歌祇園祭、貴族的離宮庭園、水路運河的開通、鷹之峰的藝術家村、二条通的書店街、西陣織及友禪染的華麗……。

慶應三年(西元1867年)「王政復古」,慶應四年正月發生了「鳥羽伏見之戰」,朝廷一舉消滅京都的幕府勢力,接收了二条城。豈料,不到兩年,明治天皇即將首都東遷至東京,京都轉眼凋落。遭受苦難不斷襲擊的京都町眾,將如何展現活躍的原動力?透過本書,京都人的智慧與力量,將在保存文化傳承以及迎接近代開發的夾縫中展露無遺。

?

商品訊息簡述:

  • 譯者:黃怡筠
  • 繪者:穗積和夫
  • 出版社:馬可孛羅

    新功能介紹

  • 出版日期:2016/10/13
  • 語言:繁體中文


京都千二百年(下):走向世界的歷史古都





台中水晶專賣店

arrow
arrow

    jorgesu3ns3t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